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April 30, 2007

雖然,連上網路後的世界..

浩瀚的令人覺得無知。

但,

闔上電腦後的自己,

還需要有更多在生命及生活中的學習及思考。

除了不會被魔鬼打敗之外...

Ivory也不會被自己打敗的!!!

另類紅顏-聖經中的壞女孩

Bad Girls of the Bible: And What We Can Learn from Them

作者:席莉茲/著 譯者:宋宜真 出版社:雅歌

為自己買的一本書。

希望自己可以避免落入聖經中壞女孩的樣式。

雖然從小一直認為自己是壞女孩。

但我知,神已經醫治我。

我需要知道更多的真理,來讓Ivory有更多基督的樣式。



以下是(摘自《基督教論壇報》第 2479 期 2005年8月13日 )

歷史舞台的惡女群像

◆ 劉美津(鼎金長老教會會友)

  每當我們談及聖經裡的好女人,幾乎毫不猶豫馬上聯想到瑪利亞(耶穌母親)、路得、以斯帖等人,並且不約而同把她們和敬虔、勇敢與順服劃上等號,她們是公認的好女人,一生沒有犯過重大錯誤,行誼風範都留下清潔無瑕的榜樣,足堪後世讚揚。

  如果想更進一步了解這些好女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相關的研究資料,因為她們用超凡的信心做了無畏的抉擇,容讓上帝在她們身上完成榮耀千古的計畫,而這些事蹟的確值得大書特書。

  另外有一些女人,她們也在新舊約的舞臺上頻頻穿梭,但是迴旋的姿態並不那麼優雅端莊,在燈光掩映處,她們款擺著邪惡媚惑的倩影。她們是正經衛道人士所謂的壞女人,缺乏冰清玉潔的品格,時常在道德的邊緣駐足,每每於關鍵時刻卸下原則,讓心底盤據的原始慾望主宰一切,因而遺憾地留下洗刷不掉的污點。

  她們就如同我們,也是按著上帝的形象所造,是什麼原因讓她們成為執迷不悟的壞女人?她們真的壞到無可救藥,理當被唾棄不屑?從她們使壞的手段與人生轉折,我們可以學到什麼教訓?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重蹈覆轍,遠離罪惡的網羅?恩典與救贖是否能夠遮蓋所有的錯與罪,指出全新的盼望?這些問題都是本書探討的重要主軸。

投射出的部分自我

  什麼樣的女人才叫做壞?拋夫棄子、專制強勢、拜金又敗家才算壞嗎?本書畫出一條好與壞之間的界線,某些特質即明顯地滑落在壞的區塊,它們是淫蕩、貪婪、憤怒、說謊、自私、殘酷、盲目、不順服和拒絕認錯。壞的呈現不一定充滿激情和戲劇化,壞的面貌可以是尖酸刻薄、冷漠高傲、閒話八卦、冥頑不靈或剛硬自義,壞其實就是一種罪。

  當我們帶著不自覺的優越和批判來看這些壞女人,滿心慶幸自己沒有她們那麼壞時,再仔細端詳,我們可能會心虛且驚訝的發現,從她們身上竟然反射了部份的自己。原來我們也和她們一樣,有著相同的軟弱,面臨相同的試探,苦於相同的抉擇,她們鮮活的形象正與我們的生命進行超越時空的對話。

壞女人的三種類型

  作者把書中提到的十個壞女人分為不同的類型,眾生之母夏娃當然是壞的源頭,除她以外,無人有資格承擔這個殊榮,誰叫她是第一個受造的女人呢!

第一種類型是「壞到骨子裡」-波提乏之妻、大利拉和耶洗別都榮登榜上,她們把壞揮灑得淋漓盡致,不僅渾身散發著邪惡,而且充滿犯罪的熱情,以壞喧嘩上場,卻以悲慘黯然收場。

  第二種類型是「壞那麼一下」-羅得之妻、撒非拉和米甲都屬於這個族群,她們因犯下重大的錯誤而改變一生的命運,雖然表面上相信神,但抉擇臨頭時,卻做了不明智的決定。

  第三種類型是「壞一下,但不會一直壞下去」-喇合、井邊的女人和以淚為耶穌洗腳的女子都在這份名單裡,她們的過去充滿罪污,但內心渴望有所改變,與真正的神相遇後,她們的生命得到救贖而確實改變了。

  這是一本意趣別緻的書,作者運用幽默活潑的筆調,把古老的故事放入現代情境裡,慧黠地為讀者介紹聖經裡的另類紅顏,不但佐以完整的考據和注釋,更切入新穎的角度解析她們的一生,再從中萃取寶貴的智慧,進而激勵那些猶在生命中擺盪不定的女人,勇敢迎向神的道路。

  好女人要看這本書,有一點點壞的女人更要看這本書,我們會明白自己並非完好無缺,我們所領受的福份都是出於恩典。沒有人天生願意成為壞女人,無論是性格或環境因素使然,無論壞到何種地步,上帝的愛能夠遮掩一切過錯,讓生命在壞的地方轉彎,經歷嶄新美好的改變。


Free Hit Counter

Free Counter

預祝考上生命培訓學院的書...



謝謝孟君的愛心,我一定會加油的!!^^

April 28, 2007

幼兒音樂教育 能力的培養,有賴於家長的堅持

文章節錄自山葉音樂通訊

小朋友之間智力、體力的差異,並不如大人想像中那麼大。但是,一件事能否反覆、持續去作,這中間的成就差距就會愈來愈大了。而這其中的學問就在於誰能堅持,誰就能達到目的。小孩子的音樂教育也是無法跳脫這個原則的。
   我們都知道,學習若是無法持續的話,那勢必半途而廢,甚且一事無成。幼兒或更低年齡兒童的音樂學習跟語言的學習是極其類似的。山葉音樂教育系統的課程就 是依照幼兒或更低年齡兒童的成長曲線來考量、設計的。因此,山葉音樂教室有兩年的幼兒班(或稱之為「基礎前半課程」),兩年的先修班(或稱之為「基礎後半 課程」),總共為期四年的基礎能力養成課程。
  我們很希望小朋友們盡可能能持續上完四年的基礎能力養成課程,最起碼也應該要上完兩年。如此小朋友才有可能奠下良好的音樂基礎能力。
   曾經有一個媽媽,前後帶了三個孩子來上課,前兩個小孩的學習狀況都還不錯,但第三個孩子就有點兒問題了。這個孩子在課堂上總是抗拒彈琴,又經常哭鬧不 休。好幾次媽媽都想就此放棄了,但她聽了老師的勸導,與老師共同去了解、解決小朋友的學習障礙,鼓勵孩子繼續學下去。就在第二年結束前的基礎能力檢定時, 那個男孩已經可以快樂的高聲唱歌、看著譜彈琴,甚至可以創作簡單的曲子了。這位媽媽堅定的說:「從現在開始,我們更有信心,我一定要會他繼續學下去。」
  這個媽媽當時想放棄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她事後的堅持卻是正確而明智的。目前,這兄弟三人還繼續在山葉音樂教室學習,這個母親與小孩們心靈成長的喜悅,連帶的也持續了他們一生的音樂學習。
  假如,沒有媽媽的堅持,小朋友可能會在將來有所遺憾。媽媽在陪同孩子學習音樂的過程中,或許會有點兒辛苦,然而,這樣的辛苦,隨著孩子音樂能力不斷的提升,相信這一切的付出絕對是值得的。
(以上文章節錄自山葉音樂通訊)

我覺得..全世界,最愛我的是...



蚊子~"(/><)/







070428

April 27, 2007

偷得半日閒~




好久沒和毛兒講話了。

所以,當知道她要坐火車去內壢找客戶時,就很興奮的硬要跟她去流浪嘍~0(^^)0


本還很有志氣的想說,在那一邊喝咖啡、一邊看個聖經、一邊等她辦好事,悠閒又長進,結果,卻只找到85度C咖啡門口外的位置坐,還好毛兒帶的科技雜誌讓偶看得津津有味啦~ 只是音響吵的緊,真是可憐了我的耳朵。

不過,世界變化的真快,才一陣子沒注意流行性強的東西,就讓我眼花撩亂,看到每樣東西都很驚奇。

很快的,在我耳朵即將爆炸之際,毛兒來了~

我們就在對面的屈臣氏,買了本來想見證第二寶寶的傢俬,結果,只好繼續再接再力嘍~ 可惡的小棒子..(‵▽′)ψ


流浪行程開始....

兩個人想盡辦法,本想用最省錢的方式,到達那傳說中的內衣王國公司。

結果,卻還是選擇了小黃。(*>.<*)~@

聽說,神奇的桃園人,是不坐小巴的...(x_x)



展示一下可人兒的蝴蝶包~




看起來很豐盛的午餐~


很靦腆~?





工作十幾年的第一次合照~





Free Hit Counter

Free Counter

April 24, 2007

天使米奇的十四堂課



之前本來想買給小朋友看的書。


今天,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中,問孟君的媽媽,可以為她禱告嗎~?

感謝神,竟然說好。


但因孟君媽媽在吃芭樂,我就先拿這本書給她看。

然後趕緊回房間,想找適合的聖經經文。

只是,當差不多找到時,媽媽就進房看書,過不久我就上課去了。


主啊,求祢賜小孩智慧及適合的時間,讓明天我跟孟君媽媽都有個共同的有空時間,也讓我知道該如何為她禱告,阿們。

20070422 恐怖風櫃嘴27公里單車之行~




完全無準備之下,在臨行前一天晚上七點,決定加入這次的單車活動。
事先沒有想太多,因為,心想桶後都爬上去了,再怎麼恐怖可能也不過如此吧。
但是,我真的輕看了這次的活動了!!


一大早,七點半集合,也來不及好好的吃早餐,就跟他們一起出發往故宮的方向行。
一開始還覺得不怎樣,直到了經過若榕家那個陸橋卻還不彎進去時,心就覺得不太妙了。
只能說,就前面的好漢坡,已經折損我不少力氣了。


好不容易抵達入口,大家已經在那兒等我一陣子了。 沒多久,就跟他們一起出發了。
後來想想,這樣真不對,大家在等我時已經休息一陣子了,阿怎麼我到時就跟他們一起出發~?

那...不就是表示我都沒休息到~?(‧m‧)


這次....在路途中,真的沒有精神去注意有什麼事情發生。

真的騎的很辛苦...

到半途,連謝謝其他車友對我喊加油的力氣都沒有了。

真!的!騎!的!很!辛!苦!

中途,心臟又差點喘不過來了,嚇了我一跳,趕緊真的停下來好好休息一會。


再之後,我就不勉強自己,幾乎遇到一個坡前,我就稍微停下來喘一下。

怎不用牽的呢?

因為真的發現,“牽“車比“騎“車累~(*>.<*)~@


快登頂時,chein大幫我拍的照~ 真是謝謝他,讓我有個成功的回憶~

大家都誇我這次很厲害,才讓我知道,對一般人言,好像真的很不簡單。

不過,我真的騎的快屎掉了!!

跟mell嫂喝咖啡時的合照。 還好這次還有mell嫂陪偶。

離開海倫咖啡前的獨照~









其他車友的一些回應....http://myav.com.tw/forum/showthread.php?s=&threadid=183442&perpage=40&pagenumber=143



Free Hit Counter

Free Counter

April 16, 2007

祂說,妳不相信我可以做那不可能的事嗎~?

復活節的週末,邀請媛媛參加Derek的教會的活動。


我不知為何很想帶媛媛去。

在信中,有跟Derek說媛母親也是肺癌末期這一情形,他有說一起為媛媛禱告,讓她可以來。 所以我這次,真的很認真的為媛媛禱告。


因為,自從她知道媽媽生病之後,我發現她的轉變很大。 以前,她都還會放小天使之類的東西在身邊,但後來,漸漸的符咒多了起來,跟她說一些話,她也很快的撇清了關係。邀請她跟我一起做禮拜,很明顯的,找理由拒絕我。

事實上,這真的讓我挺難過的。


很感謝神,那天她願意來,且,似乎有準備,來住在我那兒。


約在我下課後,到了板橋,一起吃小火鍋,一直到7:15最後一班接駁車,準時到達會場。

時間到時,並沒有準時開始,人數不是很多,或許大家還是有遲到的習慣。

開始敬拜後,還讓人挺訝異的,因為,敬拜團比想像中的好。

(他們的教會在唱前面幾首輕快的歌時,還設計讓氣球漫天飛舞,我不知其他人的感受,但,我的心確實還蠻歡欣的。)

整場敬拜下來,我相信,神在其中,與我們同在。


之後葉弟兄醫師的分享,也挺活潑適切的。

中間,提到他傳福音給一位從國外來的女律師,他告訴那位美麗的女律師,說,妳自己現在跟神禱告一件事,一個星期!一個星期內,如果神沒有感動她,對她的心說話,他請那位女律師再來找他!

結果當然是,神親自對那女律師說話,且,女律師上星期在他們的教會受洗了。

之後的回應,牧師就為著這件事,邀請幕道友,跟神許願禱告,並說,相信神在一星期內一定會跟他們說話的。

雖然我心不確定,(主,請原諒我),但我還是勇敢的告訴媛媛,妳要禱告唷!


後來,雖然媛媛沒有走到前頭去,但是,在整個回應時,我一直拉著她的手,就如同合利和我,在兩人都未受洗前,與姊姊在台中參加聚會領聖餐時,她拉著我的手時的那堅定的信心一樣。

稍後,當牧師邀請未信主的人禱告時,我也順勢舉起了我們一起握著的手,沒有抵擋,沒有攔阻,一起禱告。 這時,我清楚的知道,神在我們當中,神在媛媛的身上動工...
----------------------------------------------------

過了一個禮拜,經過媽媽眼睛開白內障的刀,在繼峰哥特地來榮總為媽媽抹油禱告,在大家的禱告下,手術,比醫生預期的成功,且容易簡單多了。

真是把一切榮耀歸與主。


星期日晚上,我沒有因媽媽眼睛開刀而拒絕晚崇服事。崇拜時,神讓我經歷到祂很快的,也很容易的,在聚會中,與我們同在。


隔天晚上,和媛媛閒聊電話,快結束時,照例的問她母親的安。

她告訴我,醫生說,她母親的腫瘤有變小,下星期可以換藥了。

我愣了一下,不知怎滴就問她,那妳那天是禱告這個嗎~?

她回答我,“是“。

我震驚,我驚訝,啞口無言,嘴巴張的開開的,心裡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這,是神在對我說話,祂說,妳不相信我可以做那不可能的事嗎~?


這次,我沒有這樣的就結束了談話。

我跟媛媛說了,這就是神的奇妙作為。祂,就是神,一位真神。 雖然我感到她心裡還有那麼的不可置信,但,我還是給了她確據。

(說到我感到她心裡的感受,我的這份能力,這陣子,又增強了許多。我真的可以很容易又清楚確實的感受到旁人的害怕和恐懼)
---------------------------------------------------------

父神,小孩真的很高興祢這陣子的同在。

小孩知道和祢的關係更親密了,謝謝祢。

---------------------------------------------------------

之後,我很興奮的告訴小毛,並請她如果可以的話,繼續跟進。

在前一晚,我也與合利分享這次帶媛媛去的感動,感謝神,在合利出發前去蒙古的前一天,讓我們經歷到祂奇妙的信實。



如果,認識Derek的目的,是為要讓媛媛經歷主..

父,我要讚美祢。


Free Hit Counter

Free Counter

April 10, 2007

我是否如以色列人一樣是任性的孩子,

必須經過神的管教才臣服祂的權柄?



我想,在某方面,已經被神狠狠地管教過了。

希望,可以因此而成熟點,而更倚靠神一點,而更有基督那智慧的心一點。

April 6, 2007

追風箏的孩子~



趁著清明節假期,帶著下著雨不能出門騎腳踏車到風櫃嘴的遺憾,在家閱讀著這本書。

蠻引人入勝的,讀著不太能理解的阿富汗生活,希望可以讓自己對這世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玫瑰奴隸王..



差點忘了,在中午吃飯的當下,就把這本書很快的看完了。

本以為是一本很八卦的書,但其中探討到人性的部份還是會吸引人往下看。

人性有非常非常多的弱點跟醜陋,在書中的其中一段是說,可以靠著想像中的美好自己站起來。

但我卻看見,我們自己的卑微,卻因為有耶穌基督在我們的身上,而讓我們活的有尊嚴,是不容任何人看低我們的!

我們就像那最尊貴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