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May 5, 2010

野性的變奏



大家一起來看吧~~
 「我對童年沒有任何懷念。」從第一個句子,伊蓮.葛莉茉就為她令人驚訝的文字定了基調。這位當今國際樂壇最具有個人魅力和特質的法國鋼琴家,小時候有過動與強迫症、自殘傾向,父母為了讓她發洩過剩精力而開始學鋼琴。她一路走來千迴百轉,經過展現驚人天賦的青少年階段、和巴黎音樂界的決裂、自我放逐美國、在紐約的孤獨與疑慮--直到那天深夜和阿拉瓦相遇,那隻讓她重生的母狼,喚醒她孤獨和野性的本能,找到了內心的和諧。
  葛莉茉擁有絕佳條件,不但技藝精湛、擁有好機運,還有驚為天人的美貌;成名過程相當傳奇,十五歲灌錄的第一張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專輯,就奪得了法國年度唱片大獎。儘管是天之驕子,她卻從不服從體制,堅持走出自己的路,現在是國際最受矚目的女鋼琴家,並在紐約設立了「狼群保護中心」,每年招待許多兒童參觀。
  這本以小說體裁寫成的自傳,穿插許多與動物、狼有關的神話、傳說、文學典故等等,回顧了狼這物種被不公平地妖魔化的歷史。文筆優美且具故事性,展現葛莉茉的廣泛涉獵以及對於生命的省思。虛幻的動物,神祕的傳說,藝術家、音樂家們少為人知的面目,各個不同的面相最後勾勒出一個叛逆者獨一無二的影像。
  《野性的變奏》是一曲對音樂、對自由的讚歌,一篇為狼、為保護大自然的捍衛書,也是一則給所有心裡住著一個不聽話小孩的人看的美麗故事。
  隨書附限量CD:葛莉茉獨奏精選輯
  選自葛莉茉在Denon唱片公司時期錄音,包括得到法國唱片大獎的首張唱片曲目《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奏鳴曲》。Denon錄音技術音質優良,總長度近74分鐘,原價450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