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September 27, 2010

神如果要奪取人的性命

…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September 25, 2010

米夏.麥斯基大提琴獨奏會(台北場)

哦哦哦!!!真是有夠期待的啦~~~!!!!
米夏.麥斯基大提琴獨奏會(台北場)
2010/9/26 下午 07:30:00 台北國家音樂廳
Programme Detail
貝多芬降E大調《魔笛》主題七段變奏曲
Beethoven
蕭邦a小調華麗大圓舞曲,作品34之二
Chopin
蕭邦第20號夜曲
Chopin
蕭邦練習曲,作品25之七
Chopin
舒曼Schumann
幻想曲,作品73
拉赫曼尼諾夫無言歌,作品34之十四
Rachmaninov
拉赫曼尼諾夫e小調悲歌,作品3之一
Rachmaninov
法雅西班牙流行組曲–摩爾人的布幔、阿斯圖里亞的女郎、霍塔舞曲、搖籃曲、歌謠、旗桿舞
De Falla
德布西d小調為大提琴與鋼琴的奏鳴曲
Debussy
  

September 20, 2010

讚美詩歌..

一位小一生唱的讚美詩歌..好可愛~~..^^

讓~我們大家一起唱...
來!讚美我們的上帝.....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風車的故鄉

這天,因為太想媛媛了,所以,搭著火車,決定到桃園找風車嘍!
(根本是亂扯,風車是媛媛後來才決定去的...>.<)


餐廳裡的一些裝潢還蠻漂亮的..^^

真正的浪漫下午茶!!
回程搭著小毛的特快車,感覺真是幸福呢!!...^^

September 19, 2010

個人圖像..

在FB與朋友留言,看著大家的照片,挺有感觸的..!

很多人(應該說大部份的人)會放跟情人、夫妻或甚至只放他孩子的照片。
可能是Ivory頭腦不夠靈光吧,比較視覺系,所以,腦袋轉不過來。
常常話講到一半就不知如何接下去,或往往看到小孩子的照片,就把話活生生的吞了下去。

為什麼呢~?
因為,我要講話的對象是"你(妳)",而不是你兒子或女兒啊!??
或放夫妻情人照的,有些話看到你老公(太太)在旁邊聽,就是很怪...
(如果不認識你的另一半就算了,但如果是認識的,那就真的..@#*。)
雖說夫妻是一體,但..
可能是還是單身吧,不懂得人家的幸福.....

不過,這也突顯一件事:
有了另一半或小孩的人,個人風格會比較不明顯,生活重心也會不是在自己吧..。

September 18, 2010

小銀...

今天,把小銀帶回家了.....
又可以開始看圖說故事嘍~..^^

September 17, 2010

未婚姊妹在婚姻上的尋求-新竹召會

(無意間看到的,雖然是召會的信息,但個人覺得整理的很好!)

今天,每一位來到這聚會的姊妹,我都非常珍惜,因為妳們肯尋求神的旨意。在此,我願藉著從主來的帶領和經歷,和妳們有一點分享;求神藉著祂的話,向我們顯明祂的旨意。
壹、尋求神的旨意:
 婚姻是人的需要,但很多人在尋求婚姻之路時,只尋求自己的愛好,而不尋求神的心意;若是妳能尋求神的心意,第一步妳就走對了路!
 我們有需要,主就有供備,這是聖經的原則。妳若認識了這點,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遇見什麼事,神就會藉著妳所看見的而行,來成就祂的旨意。但有的人雖然也在尋求神的旨意,卻仍不清楚,原因是什麼呢?這裡有三個基本原則:
一、愛神:
 「愛神」是所有遇見事情的關鍵。妳若愛神,遇到任何事,妳裡面就很清楚有主的帶領;妳只要照著主的帶領而行,不用徬徨,也不用掙扎,該放下的就很容易放下,該脫落的,就很容易脫落。「愛是最短的路」也是「免去迂迴的路」,一個人若是一直照著他的「看法」在作,他就一直在走很迂迴的路;我相信在座的,一定有人在這方面經歷了很多。「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在希臘原文的「知道」,是「親自曉得」、「面對面知道」的意思。妳愛神,神知道妳的一切需要,知道妳一切的道路要如何定奪。妳要愛祂,要操練與祂聯結,在愛中生活,並把自己交給祂,祂將給妳絕對的供應!
二、單純:
 單純不是無知,馬太五章8節:「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必得見神」,若妳在一切事上沒有自己的要求,敞開心,非常單純、非常清楚,神的旨意就很容易顯明,一個人一遇見神,問題就都解決了。有的人雖然禱告了很久;但是越禱告越糊塗,因為他一直都在自己的需要裡打轉,沒有遇見神。若有年長的弟兄姊妹稍微為她安排一下,回去心裡就七上八下,不知到底是不是神豫備的,原因都在於她沒有遇見神。要遇見神的條件就是「清心」,清心就是沒有自己的條件,聖經上的話都是可行的,妳一定要操練向著神單純。
三、殷勤:
 聖經中未婚女子最顯明的例子就是利百加,在創世記二十四章,我們看見一個未婚女子,如何藉著聖靈的引領來完成神的經綸。當以撒四十歲,母親過世了,他很孤單,父親亞伯拉罕就差派老僕人到本地本族去為以撒娶妻(豫表信和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老僕人到了拿鶴城,天將晚,眾女子出來打水,老僕人便禱告神說:「亞伯拉罕的神阿!求你施恩給亞伯拉罕…,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我向那一個女子說:請妳拿下水瓶來,給我水喝,她若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願那女子就作你豫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話還沒說完,利百加就肩頭上扛著水瓶出來,僕人上前向她要水喝,利百加不但給他水喝,也為他所有的駱駝打上水來,僕人定睛看她,心裡就清楚,利百加就是神所為以撒豫備的人。利百加的殷勤和仁慈,神就顯明了祂的路。在召會生活中,我看見很多姊妹因著她的殷勤,她們立刻就被人看出。二十多年前,有一位年長的姊妹從巴西來,一面來參加特會,一面也為她兒子娶媳婦,她在巴西有非常大的農場,她請我弟兄幫忙找。正好特會時,有一位唸大一的姊妹,就坐在她旁邊,那位姊妹很殷勤,一會兒幫她翻詩歌,一會兒又倒水給她喝,陪她聚會。聚完會,這位年長的姊妹來對我弟兄說:「就是她,就是她!」我弟兄就把這位年輕姊妹請來,告訴她原委,問姊妹要不要答應這事,這姊妹嚇壞了,她從來沒有想到這事會臨到她,但她因著信任我弟兄的介紹,她就像利百加一樣地單純,她就說:「我去!」。特會完,她就退學,跟著老姊妹去巴西。這個家現在在巴西非常盡功用,有很好的見證。在召會生活裡,大家都在觀察,但要從妳的殷勤開始,自然地流露生命,聖靈就在那兒工作。
 李弟兄在創世記二十四章的生命讀經裡提到:「青年姊妹若要在神的主宰之下,尤其是在婚姻的事上,她們就需要仁慈又殷勤。不仁慈又鬆懶的青年女子應當獨身。人請妳作一件事,妳必須為他們作兩件事,並且第二件事該遠超過第一件事。妳不僅該給人水喝,也該為他的十隻駱駝打水。妳若這樣作,妳就有資格得著妳的丈夫,妳的以撒,這是對所有青年單身姊妹的忠告。利百加是絕對的。雖然她從來沒有見過以撒,但她毫不猶豫的願意去他那裡。她沒有對母親說:「母親,我從來沒有見過以撒,也許我該先與他通信,然後請他來訪問我們,我纔能決定要不要和他結婚。」利百加沒有這樣說。雖然她的哥哥和母親猶豫不決,要她至少再住十天,但她說:「我去。」她是絕對的。在已過的四十年間,我見過一些青年姊妹,太過考慮結婚的事,結果演變成精神問題。有的人花了多日、多週、多月,甚至多年,考慮一位弟兄是不是神為她豫備的人。這樣的姊妹來找我的時候,我就帶著責備的口氣說:「妳若覺得他是那位弟兄,就盲目的嫁給他;若覺得他不是那位弟兄,就忘掉他,不要談這事。妳越考慮,就越攪擾神、攪擾自己、也攪擾我。我怎能告訴妳是或不是?我若說是,妳會說我不瞭解他;我若說不是,妳會覺得不喜樂,因為妳已經愛上他了。或者嫁給他,或者忘掉他。」我很嚴肅的告訴她們。青年姊妹們,妳們若要結婚,必須學習仁慈、殷勤且絕對。李弟兄以他四十年的經歷,給了我們非常中肯的忠告和建議,但願我們都能:一、愛神,因為這是最短的路。二、單純,因為只有單純,才能遇見神。三、殷勤,才能帶進所有的行動。
貳、實行原則:
一、奉獻:
 奉獻是指妳這個人主權的轉移,這是經歷屬靈事情的根基,也是第一要務。妳要跟主說:「主啊!你是我的主,我信靠你,我不信靠自己。」有的人什麼事都可以信靠主,惟獨婚姻大事抓在自己手裡。妳在想,我一輩子要和這人在一起,怎能不看清楚?但,妳能看得比神清楚嗎?希望每一位在座的今天就去實行,告訴主:「主啊!我沒有自己的揀選,我只有信靠;你是主,你來為我顯明、你來為我揀選。」在奉獻的事上,妳必須這樣絕對地經過,不可馬虎,否則事情來時一片模糊,搞不清楚,結果被絆倒,成為久不聚會的。妳的主最關心妳的需要,妳有需要,妳要禱告求主為妳創造。訂製一個「以撒」,來配妳這「利百加」,這就是神的路。
 妳要渴慕妳的家,妳的弟兄一同在主面前同過召會生活,一同來承受生命之福。人常對愛情有很多幻想,「只要愛情,不要婚姻」,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種觀念是大錯特錯。在神面前的婚姻,是愈過愈進入佳境,每一個「現在」都是最美好的,天天都在度蜜月。妳不要羨慕那被撒但糟蹋過的思想,去過那種被撒但蹂躪過的生活;妳需要的是純正地活在神面前,過一種神為人豫備伊甸園的生活,就是召會生活,就是召會中事奉的生活。妳若沒有這個心要愛神、事奉神,神就很難在召會中為妳顯明這個路;妳若有心在召會中事奉神,很特別,神可以從天上為妳訂製一個給妳。妳要定住妳的腳步,看見神為妳規劃的人生,實在是一個伊甸園的人生。妳要愛神、事奉神,在婚姻的事上,將自己奉獻給神,這是真正必要的條件。
二、要學習主動找年長的弟兄姊妹交通:
 這對妳是很好的保護。有的人平常都不來交通,她若來,不是來「交通」的,而是來「蓋章」的。她在外面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不很合適,她來是來尋求你的答應和認同。這就像有的兒女在外交友,「生米煮成熟飯」,作父母的只好許可;這種作法卻不是上好的。在召會裡有那麼多關愛妳的年長弟兄姊妹,妳就要主動尋求交通,我們一定要建立一個家風,讓每一個年輕未婚的姊妹,都有一個如母親一般的姊妹作妳的保護;我們也許不能做什麼,但我們可以禱告;不要說召會都沒有人關心妳,那是因為妳不常來聚會,妳沒給人關心妳的機會,別人都不清楚妳在哪裡。妳主動,主就會動;這些年長的姊妹們都願意張開雙臂,歡迎妳的交通,願在召會裡,有一個敞開的門和一個暢通交通的管道。
三、在交往的過程裡,不採取主動:
 一個尋求神旨意的人,是不採取主動的,舉一個實例,有一位未婚姊妹,有人為她介紹一位弟兄,才一見面,姊妹就立刻拒絕,說怎麼介紹這樣的弟兄給我,她覺得不合適,就再沒有交往。這位弟兄雖然外貌不是很好,口才也不怎樣,但卻實幹愛主,這種有內涵的弟兄,常常只有有智慧的姊妹才看得見。結果主為他豫備了一位很好的姊妹,經過了十年,這個家成為很有功用、很盡職的家,成為當地召會的榜樣。反觀那位拒絕的姊妹,經過了幾年,仍沒找到對象,草草嫁給外邦人,最後卻以離婚收場。當有弟兄姊妹為妳介紹或在聖靈的帶領時,要操練把自己放在主手裡,要操練不主動提什麼,就是要斷,也是對方要斷的。妳只要禱告主:「主啊!我不提什麼,我願意讓你來顯明;雖然我不願意斷,但若這事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若這事不出於你,就求你讓對方提出要斷。」這事對妳原本就沒有什麼損失,因為妳本來也不要。若沒有成,妳又喜歡上他了怎麼辦;妳就要學習忘掉他,絕對不要一直放在妳的腦海裡,在妳的腦子裡打結。感情婚姻的事是極大的試驗,妳要學習單純,「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雙方都不會受傷。既有前面的弟兄姊妹提起,妳就要學習尊重、學習等候、學習不要比較。
 我和我的弟兄結婚三十年,任何時候,他都喜歡我的同在,他說,我姊妹到哪裡,我就到哪裡,這多幸福啊!妳的內涵、妳的馨香、妳裡面的基督真的是令人喜愛嗎?妳要追求基督、享受基督,妳才能散播基督,只要妳有基督,妳很快就會被顯明。妳必須把自己放在主主宰的手裡,不主動提什麼,而讓主自己顯明祂的旨意。
參、與外邦人交往的原則:
 在召會中,姊妹似乎永遠多過弟兄,好像伯大尼之家召會生活的小影,成了歷代召會生活的規範。那怎?辦呢?我們要看見,與外邦人交往也是機會,但在交往中,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在交往中,不先把情感投入,妳要學習等候主,妳也要信靠主。
二、要注重對方人品:
 在人墮落後,我們就看見,我們的老祖宗男的不負責任,女的好出頭。當蛇引誘夏娃時,她沒有先去問亞當可不可以吃,就吃了。這墮落的性情從夏娃一直傳到現在,無論妳多蒙頭、多謙卑、多溫柔,在本質上妳仍是出頭的,妳要對自己有這樣的認識。而亞當在吃了善惡知識樹的果子,他怎麼說?亞當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亞當的意思好像是說,你若不給我這女人,我也不會吃啊!妳就看到男人的本質都不負責任。外邦男人在這點上更是顯明,因為他沒有神的救贖,也沒有神的生命。妳看他好像很負責任,那是裝作的,有人的負責是愛面子,在本質上,他是不負責任的。女人最軟弱的器官是她的耳朵,跟妳說兩句好話,妳就上當了,妳看蛇都去引誘夏娃,都不先去引誘亞當。男人最軟弱的是他的眼睛,他喜歡「看」,男人若是看妳漂亮來娶妳,有一天他會不要妳,因為妳已經不漂亮了;若妳每次去見他,妳都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變成另一個人,妳要小心,當妳還回本來面目,他會不認識妳,這些點,妳一定要牢牢記住。
三、若要成為配偶,一定要帶他得救:
 這是衡量是否是主的旨意充分且必要的條件;妳不要說,我將來才帶他得救,因為妳已把感情放進來,妳怕失去他。他若不得救,妳要知道,這不是神的旨意,除非妳自己要受苦。妳應該和年長的弟兄姊妹有交通,應該把他帶到排聚集裡,神為人造了靈,是為要尋求神的,他也會渴慕神,妳要告訴神:「主啊!這人若是你所豫備的,主啊!叫他得救!」妳和主摔跤,妳怕什麼?妳怕失去神還是怕失去他;妳要愛神、愛神的旨意,「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妳要從心裡信靠神,妳會發覺,神給妳的,超過妳所求所想。妳要學習放在主手裡,讓主來顯明,我不揀選,我來信靠,妳在召會生活裡,必會走到路終,得著獎賞。
四、要用聖潔尊貴守著妳的身體:
 和外邦人交往,妳要用聖潔尊貴守著妳的身體,妳不要為了怕失去他,一步步徹退;妳愈尊重、保守妳的身體,人愈尊重妳,人愈以妳為寶貴。也愈願意來得著妳;若因這樣而失去他,就證明他不負責任,不是神所為妳豫備的,妳何必使自己身陷在墮落的網羅裡呢?婚姻、家庭是神祝福的來源,不要把自己陷入試煉中,妳要知道,神關心妳,不亞於妳對自己的關心。
五、要主動尋求交通:
 在召會生活中,姊妹常受限於傳統觀念,認為姊妹不能主動,而是要被動,妳要把這帕子揭去,若妳覺得那位弟兄合適,妳要主動找年長弟兄姊妹交通,他們會保護妳。有一姊妹跟我說有位弟兄喜歡她,而且說從各種跡象都看得出來,這位弟兄喜歡她。我一看,不可能,這位弟兄早就有對象,而且對她也沒有任何感情。這位姊妹一直在自己裡面想像,想像這位弟兄應該就是…,小心,會神經錯亂。有一位姊妹喜歡上一位弟兄,她就拼命禱告,要主把這位弟兄給她,而且她也認為主一定會把這位弟兄給她。這是「她」作主,而不是「主」作主,這不對。妳喜歡上一位弟兄,妳就要找年長的弟兄姊妹交通,他們會幫妳打聽打聽,保護妳,也許主就顯明祂的旨意了。
 願主在新竹市召會建立起非常健康婚姻的道路,人人都在身體裡,人人都活在交通中,並在神的保護裡,讓我們在婚姻的事上,完全明白神的旨意,做一個能在召會中成為榜樣的人。(李林麗珍姊妹講稿,黃伍稚英姊妹記錄)

September 16, 2010

眷顧

上帝真的很顧念人,是位回應禱告的 神喔!!

不僅給了Ivory一台代步工具,現在,還讓她可以住幾近免費的地方!

現在,Ivory還有停車位呢!!

真的很感謝神!

也謝謝幫助Ivory的人!

September 13, 2010

很瞎

我的個性真的很瞎,真的。

剛剛戴著墨鏡走在路上,一位開車的陌生男士跟我打招呼,起初我沒反應,但,他又舉起手、眼睛看著我,定意認識我,再跟我
"Hi~~"了一次!

姑娘我頭腦一直轉一直轉,終於"很勉強"的把他聯想到…
或許是跟小龜有次走在路上遇見的她學長。(但,又不像啊?)
(不過,你們知道我的,姑娘我可是可以跟陌生人亂哈拉的那種!)…

於是,當然,很本能的,馬上熱切的跟他 "嗨~~"了回去!

恐怖的是,接下來他竟然又問,"要去哪兒?"
(嚇,我們又不熟)(打招呼不是通常Hi~完就結束了嗎?)

不過,姑娘我依舊很有禮貌的回:"要去上班…"
(妳嘛幫幫忙,上班?一大早9點妳要上什麼班?)
(可見姑娘我真的驚到了,所以胡亂說!)

他卻又問"要去哪上班?"
(我們是隔著馬路對話唷!)(天啊,你,不會是想送我去吧?)

偶只好趕快改口說…"不是啦,是去吃早餐"
(雖然看他欲言又止)(但,誰理你啊?我想不起來我認識你啊!)

於是,就先轉進7-11,當要出來時,赫然發現他的車竟然就停在外面等!
(唉,姑娘我,只好坐在裡面打這篇,等看看他會不會先離開嘍~)

天啊,他如果知道他認錯人了,會不會覺得自己很糗啊?
阿我為什麼一開始就不能勇敢的直接對他說:"你認錯人了!"來拒絕他;
卻選擇對我來說最容易的打混摸魚法,嗨完就走呢?

唉,難道,我"戴著墨鏡+披頭散髮"很像某名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你戴上墨鏡時,千萬記得,要把頭髮整理好!!

September 12, 2010

四週年

今天是這個blog滿四週年的日子唷!!

心情有點複雜。

有點開心,也有點無奈。

不過,都感謝 神!…^^

September 10, 2010

謙卑

一個事業,開始有了點成功之後,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持續謙卑的經營,並,有肚量的接受顧客批評。

能改進的,就要虛心請教專業;純綷被攻擊的,就要站立的穩!

這是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吧!?

臺灣真的變了

最近有機會看到電視,才發現,大家為了"第三者"這種事情炒的沸沸揚揚,真的是很沒有營養!

重點是,未免有太多人喜歡看這種八卦了吧!?

大家真的是太!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