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July 18, 2009

青花菜

YA~~Ivory第一次自己在"菜市場"買菜唷!!!!
(美其名在菜市場買菜,其實,只是買早餐時,經過市場的一角落啦..^^)

青花菜...一朵30元~~!!!
(市場阿姨好可愛..馬上教Ivory要怎麼燙...>.< )(阿姨,其實偶會啦!!!!) 
完成嘍~~~~\(@^0^@)/
不過,吃完馬上拉肚子...(>﹏<)

應該是鹽巴放了幾年,太久了吧.....(/o\)

12 comments:

愛芯娘 said...

學姐...都已經都了五年家政科,再加二年生應系而大學畢業,最後也已在社會打滾N年....怎會在布落格看到燙花椰菜教學...是這棵菜包金包銀嗎...還是盛菜的碗挺美...還是台塩賣的塩吃了會肚子痛....

重點是你花了30元買了好小一棵花椰菜哦!哈

Holly said...

haa太诚实了。。。。 实在是笑死我了。。。

Ivory.. said...

ㄟㄟㄟ!!!!

您們兩位這樣感覺粉沒有禮貌耶!!!!!>.<


那青花菜可是防癌、顧眼睛!!

跟花椰菜很不一樣耶!!!!

大葉買要五六十耶!!!!!

ㄟ!!!!!

愛芯娘 said...

對啊...看了holly的留言後我又重看一次自己寫的,就是不知道笑點在哪....擔心自己又會被妳誤解...果不其然...又怪我們沒禮帽....

不過,想想上帝教我們的要在愛裡誠實相待...就無怨無悔囉....

哇哈哈

Holly said...

我看的觉得很好笑是因为我所认识的佳谕就是这样,我都忘了她“雄厚”的背景。。。因为我还记得佳谕怎么煮玉米浓汤时,怎么加太白粉的。。。不好意思啦,佳谕。。。
本来看了没什么,被小毛一语道破,就觉得很好笑。。。不过,现在,我更好笑,因为我也以为那是花椰菜。。。 我都不知道什么是青花菜。。。。

Ivory.. said...

呵呵,我昨晚看完了你的留言,想到當初怎麼放太白粉,大笑了足足有五分鐘之久....真是太爆笑了!!!

尤其想到妳要阻止又不敢阻止的表情...以及應該是百純吧..發現太白粉"團"時大家的表情....

哇哈哈哈哈~~好好笑唷!!!

一定要來寫一篇文章紀念一下!!!!哈哈哈...


青花菜和花椰菜很像,但是還是不同...

記得之前醫師囑咐我要去買"青花菜"來吃時,特別叮嚀我,是買“美國進口“的青花菜!不是台灣的花椰菜...

我才去超市買的...生怕買錯了......

所以,妳們可以注意一下。

青花菜對防癌以及眼睛非常好,多吃有益...

http://www.hljh.tcc.edu.tw/teach/校園植物/青花菜/青花菜.htm
青花菜乍看之下酷似花椰菜,其實它是野生甘藍的變異種,世界栽培歷史比花椰菜早,但在中國栽培卻比花椰菜遲約在清代光緒年間引進,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由美國傳入臺灣,因此有人稱它是「美國花椰菜」。台灣冬至春季為盛產期。


對了,小毛,妳要我種的蕃薯葉給妳們吃嗎?

愛芯娘 said...

免費是粉好....但....大家都知的....

貨源要從妳而來......

所以.......

可以讓我深思熟慮一陣子嗎.......

Ivory.. said...

對了...補充一下....

偶生應可是花了"三年"去讀的唷~~~~~

哇哈哈哈哈哈....

Ivory.. said...

今天又買了一朵...50元...>.<

到中國信託,一位主管級的人員剛好在門口,一聲"謝謝光臨..."

讓Ivory看了他一眼...

天啊~~~~!!

好久沒看到這麼帥的男生了~~~~~

天啊~~~真帥!

心情頓時好了不少.....

..

我還真是一位容易滿足的人,,,,,>.<

愛芯娘 said...

沒想到你的好心情維持不了太久,,,,今天就遇到下大雨了吼....誰教妳昨天欺負我...呵

Ivory.. said...

下大雨玩踩水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啊.....


是不是啊蘇合利~?^_____^

Holly said...

是啊,是啊。是很有趣。
突然点名叫我,嚇我一跳。
不过,究竟,青花菜和下雨踩水有什么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