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October 29, 2012

婚姻 v.s 藝術

我覺得,經營一段婚姻,就好像是在做一件藝術作品一樣。

有的人失敗了,有的人成功了; 成功的作品,也有好壞之分,就端看你要如何的以神為首,讓自己順服自己所選的丈夫,怎麼樣的"願意"改變自己,讓這件作品呈現什麼樣的風貌。

今天,在做小結的時候,一位觀摩要做輔導的姊妹太太,對我用"藝術"這樣的詞很不以為然,說她覺得很三條線,因為,她認為婚姻是用血肉換來的。

當她在說的時候,就覺得她自己或許可以用另種思考模式來體會別人的感受。
(我並沒有要她認同我的感受啊? )
我是在說自己的感受,她當然也可以說自己的感受啊.....>.<

且,我並沒有說在做這件作品時,是輕鬆、簡單的...而是有說覺得更難了。
但,或許有時候可以換換一下思考模式,是不是生活會簡單輕鬆些?

當她在陳述完八堂課的感受時,跟坐在隔壁的先生就差點吵起來。
我並不訝異,不用是她每天要相處的先生,就只聽她說話的五分鐘,我就應該可以跟她吵起來了吧....

或許,她真的有很多苦毒,(她自己也這麼形容自己),不過,自己要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也是很重要的吧?!

總總結就是,婚姻,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啊,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