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September 18, 2007

韋帕颱風-明日的記憶..


好好看唷~~~

謝謝胡凱平老師在颱風天邀請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真是有點感人....

也是唯一一部讓我同一片哭三次的電影....


以下是關於阿茲海默氏症的文字出處..大家一起多動動頭腦吧~
http://www.24drs.com/special_report/Alzheimers_disease/about_0.asp

阿茲海默氏症是失智症的其中一種,依據美國精神科協會所發表的精神疾病診斷標準則手冊第四版(DSM-IV criteria) 中,所訂定的失智症診斷標準:

1. 出現記憶力喪失或減退的症狀。
2. 必須同時合併有右列至少一項的症狀 (1)失語症 (Aphasia) (2)失用症(Apraxia) (3)失認症(Agnosia) (4)執行功能異常(impair executive function)。
3.
而且以上幾種認知功能障礙必須導致職業上或社交功能上的影響,同時要排除有譫妄(Delirium)的情形。

2 comments:

Ivory.. said...

http://www.24drs.com/special_report/Alzheimers_disease/prevention_1.asp

其實運動你的腦袋瓜就像你保持自己身體的健康一樣,可以透過精神運動來保持自己的頭腦機靈與敏銳,除了習慣從事一些較能運動到頭腦的活動,嘗試新的事物也是另一種訓練的方法喔!

可以選擇對你而言任何一種新鮮的事物,都會有不一樣的體認喔:

‧學習演奏一種樂器或肢體的運動
‧玩玩成語接龍等文字遊戲,甚至玩玩牌或大富翁之類的遊戲
‧多與人互動
‧改變職業生涯或換個新工作
‧培養新的興趣,試試如手工藝、畫畫,騎自行車或是賞鳥等等
‧學習另一種新的語言,或是學習如何使用電腦
‧當義工或參加公益活動
‧固定看新聞或報紙,對世界發生的大事保持消息靈通
‧多去書店逛逛,養成閱讀的習慣

  一旦持續地學習並挑戰自己,你的腦子真的就會不斷成長,不論你是幾歲,狀態活躍的腦子會製造新的神經細胞樹狀突,這也是傳導神經細胞之間的訊息使細胞之間溝通的重要物質,所以趕快選擇一些可以運動自己腦部的活動,維持你原有的聰明頭腦吧!

Ivory.. said...

阿茲海默氏症是由一位精神科兼神經病理學家Alois Alzheimer在1906年在德國記錄了患者腦部細微的變化所發表的報告,並根據他的名字來作為此疾病的命名。

  阿茲海默氏症是一種腦部疾病,會造成腦部神經細胞功能的逐漸喪失,由於腦部神經細胞專責思考、記憶、運算及行動,所以,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病人的心智功能逐步喪失,甚至最後連執行最基本的日常生活能力都會失去,像是刷牙、穿衣、洗澡及大小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