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September 24, 2007

Copying Beethoven


好不容易趁著午後,欣賞前陣子的新片,Copying Beethoven,描寫貝多芬最後一年的生活,也就是第九號交響曲“合唱“後期的故事。

很喜歡影片中貝多芬說的一段話,“音樂是上帝和我們之間的話語...“...

就讓我們 時時安靜的來傾聽 神要對我們所說的話語吧~



安娜、霍茲是片中的女主角,為了自己作曲的夢想,在貝多芬身旁當抄寫員,一直想拿自己的曲子給貝多芬聽。

看著她的毅力,以及對自己夢想的那份愛,讓Ivory反省了自己,成長過程中,有沒有真為自己的夢想盡力過~?

還是,只是任憑著時間的消逝,感嘆著歲月不饒人~?


當貝多芬嘲笑了安娜所作的曲子,安娜跑到神的面前,哭著對神吼叫,為什麼給她作曲的才華卻又不使用時,修女姑媽說了一句話,如果不是為了神而做,很多事情是沒有意義或不被成就的。

這,當然不是一部宗教片,但是,我們確實可以常思想..

神要在我們身上的作為是什麼~?


Ivo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