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March 4, 2009

鋼琴教學大革命


前天去聽范德騰教授的演講,每次去聽演講,都是到了那兒才知講師還都蠻赫赫有名,真是傷腦筋>.<!

從國外來的教授,在教團體班時,都喜歡用音階來示範,挺有趣的。 音階,果然是很重要的!

不過,他說把彈琴的大小聲,用小點點大點點來圖示,會讓人更容易懂...這,確實是唷~ 可以試試看!

課堂中,還介紹一位一百年多前把樂譜的旋律線用比較大的音符標示,其他二、三聲部用小小點點圖示這方法,Ivory也覺得很棒呢!
真希望可以很會用電腦,這樣,這些應該就不成問題了吧..(笑)。

3 comments:

小龜 said...

哈哈~ 我那天去聽小提琴表演好像也是這樣厚!
還是聽完出來才從妳那邊得知原來他很有名!
不過他讓我睡的很有亮光~ 感謝主!哈哈~^^

Anonymous said...

ㄟ!尼真沒禮貌!偶不素早就跟你提了嗎?

不過,他算是去"表演"嗎?應該是醫治吧~?

小龜 said...

有有有~ 我有被醫治到!
我就說我常常睡醒了就被神醫治了~
所以我就是該好好休息啦~
有好精神才聽的到神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