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September 27, 2011

賽德克.....

今天,帶著狗狗一起去看電影,想說,如果這部片不好看的話,至少,我還陪了狗狗兩個鐘頭。
其實,舉凡這類歷史電影、書、故事,從小就極度不感興趣。
說我沒有國家情操嗎? 我不知道。
只知道我不喜歡日本、討厭中國。 但我不會去舉牌抗議、高聲吶喊。
(雖然我討厭中國,但是,要我去幫助那裡的人傳福音,有必要,我還是會去。)

好不好看這部片?
我不知道部落之間的打打殺殺,有好過對異族(日本)人的打打殺殺?
殺異部落的自己人就可? 就叫對得起祖靈?

並不是說,我喜歡日本人來統治,記得,小時候還很痛恨日本...
只是,有些小事,我更想不懂。

倒是,在片中,看到部落裡的人,一直喜歡喝酒,才知道,之前水災去部落幫忙時,人家告訴我那裡的人很喜歡喝酒...這是真的,呵,挺可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