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October 4, 2011

傳道書 3:9-11


傳道書
3 : 9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傳道書
3 : 10
我見 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傳道書
3 : 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永生原文作永遠〕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我很喜歡從導讀這邊出來的回應...
出處
本段經文提醒人:
一、 當善用人生每一際遇,相信那就是現在對我最有益的事,不埋怨逃避,也不急躁妄行,當判斷「時候」,適時而行。
二、 應當忍耐等候,尋求明白神作事的美意,以敬虔的心,照著所體會的神旨意,去行動或回應。雖不完全明白,但相信到了時候,就必看見神的心意。
三、不可隨意判斷神在別人身上的工作,也不可對人憑信心所作對神的回應妄加評論。因為沒有人能完全瞭解神的旨意,各人要作成自己信心的工夫,「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那時各人要從神那得著稱讚。」( 林前四5)

默想
1.我對人生的不確定、不可知是何態度?恐懼不安,還是交託安息?我能信任神嗎?信心的表現是什麼?
2.是否重大的人生事件才對人有益?今天的經文及信息對我每日的生活態度有何影響?思想今天的遭遇對我有何意義

回應
親愛的主,我感謝你揀選我,使我成為你的兒女,使我不再流浪,不再尋找,不再虛空,可以安息於你那測不透,卻滿有慈愛的計劃中。幫助我對你有信心,不掙扎、不背逆,能順服你的引導及旨意。我願將自己奉獻在你的手中,讓你奇妙的手,自由的作工在我身上,也讓你照著你美好的旨意使用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