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October 14, 2008

暢談流行音樂及流行唱片業

1.何謂流行音樂,介紹流行音樂曲風
2.從古典樂橫跨流行音樂
3.有趣的流行音樂教學法
4.唱片工業的組合及音樂人在其中可扮演的角色
5.如何進入流行唱片業
6.創作的入門

   
姓名:王美蓮
學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主修:鋼琴
歷任:
鋼琴老師,教授古典和流行音樂,並組樂團擔任過Keyboard,主唱
培訓唱片公司新人歌唱,樂理,流行音樂創作

學術著作:
美蓮為藝人創作、編曲、製作的單曲以及專輯不勝枚舉,像曾與張宇合唱過內地電視劇-大漢天子片尾曲《不醒夢》,錢櫃KTV形象歌,電視劇惡作劇之吻主題曲的配樂製作,鄭秀文的《魅力燃燒》、《炫耀美麗》、《搞不懂愛》、《喜歡》、《美麗的誤會》、《想太多》、《戀上你的床》,張惠妹的《神采飛揚》、《看見自己》、《就是我想你》,孫燕姿的《隨堂測驗》,SHE的《幸福留言》、《不在場》《謝謝你的溫柔》,阿桑的《我不想》,梁靜茹的《閃亮的星》,任賢齊的《捨不得》,費翔的《別走》,蔡健雅的《下一站》,蕭瀟的《讓愛自由》,叮噹《明白》,……等,都深受業界好評。

今天,好像剛好去聽了一位很優秀的老師的課(還好本來很想蹺課的Ivory沒錯過)。

雖然這位老師今天不是講的很深入,但,真的可以感覺是一位蠻專業的音樂人。
對一些音樂的創作挺有一套的。或許Ivory會成為她某領域的學生也不一定呢~^^

有興趣的可以參觀她的部落格..火星人音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