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前3:4)

November 15, 2008

1119 經典聖樂演唱會.愛

鳴石聖樂團

美麗人生-經典聖樂演唱會.愛



神的路最美善,神的路最美好,神的信實何等廣大!

11/19請您和鳴石聖樂團一起唱詩歌,敬拜神!聽錢玉芬分享她歸主歷程,和聖樂作者蒙受浩瀚 神恩的見證,在我們每時每刻每瞬間,領受 神賞賜的美麗人生。

作、編曲:吳家鳳、李世豪
指揮:王戰 (合唱指揮/姜智堯)
主持人:錢玉芬(政大心理系助理教授)
合唱指導:
演出:鳴石聖樂團

聖經與聖樂是 神賜給祂百姓的兩大寶藏,每首仍能傳唱至今的古典聖樂,背後都有 神與人之間生命深刻的交織。馬丁路德曾說:「除了神學以外,我把音樂放在最尊榮的地位。聖經中大衛與許多聖賢都曾藉著詩章與頌詞表達他們敬虔的心。音樂猶如一艘承載思想的船,對基督徒來說,聖樂更是神學思想之舟。」


找到一些去年現場錄音:
2007美麗人生‧經典聖樂演唱會-普世歡騰(Joy To The World)
2007美麗人生‧經典聖樂演唱會-想念主愛 (The Love, Jesus)
  (八卦一下,有位小提琴手還蠻美的,哈!)

6 comments:

Ivory.. said...

『一天天一時一刻一瞬間』(Day by Day With Passing Moment)
這首聖詩作者鮑麗娜(Linda Sandell Berg),年幼體弱多病,不愛與友伴遊玩,總愛偎依在父親懷中,父女舐犢情深;她26歲時,親眼目睹父親墜海溺斃,在心碎之餘更體認人在的一生中每日每時每刻都需要父 神的引領和保守,於是她寫了這首詩,表達她對父 神的仰賴和祈求。這首聖樂的譜曲者是瑞典著名的敘情歌王安福達(Oscar Ahnfelt),他常背著自製的十絃吉他在北歐各地以唱民謠的方式傳講福音,國王卡爾十五世不准他獻唱和傳福音,並準備傳訊他;安福達緊急求助於鮑麗娜,鮑麗娜為他寫了一首詩,安福達抱著十絃吉他到皇宮,在國王面前唱著鮑麗娜為這事寫的詩:「是誰以和平在敲你心門?是誰使傷痛痊癒,令馨香散發?你的心仍難安寧,世上的歡樂中找不到平安。你的靈還在渴慕,尋求釋放以得天國的珍寶。」國王聽了熱淚盈盈,起身緊握著安福達的手說:「從今以後你可以在我國內隨意獻唱傳講 神的福音。」

Ivory.. said...

『自耶穌來住在我心』 (Since Jesus Came into My Heart)
作者麥但尼(Rufus H.McDaniel),19歲就獲講道許可證,23歲被按牧開始牧會;他有三個兒女,1914年麥但尼64歲時,他最心愛的幼兒夭折,他作了這首聖樂,再次在 神前獻身。1915年孫培理(Billy Sunday)在費城佈道介紹這首聖樂時,感動了一位警察,他因這首聖樂而信主;在聖靈的動工下,這位警察又帶領了100多位警察歸主。

Ivory.. said...

『有平安在我心』(Constantly Abiding)
詞曲都是牟霏安(Anne S.Murphy)所作。她的丈夫牟威經商有成,十分富裕,1928年美國經濟不景氣,牟威破產,不久後病逝,牟霏安失去了地上的財富和丈夫,但她仍從神那裡得到平安。誠如她根據約翰福音14:27所寫的這首聖樂的首句「有平安在我心,非世界所能賜,無人能夠奪這平安。」。
有一對恩愛的基督徒夫婦,熱心教會事工,勤於事奉,不幸妻子得了腦疾成了植物人,先生無怨無悔悉心照顧妻子,兩年後妻子過世;安息禮拜後先生第一次參加教會禱告會時,教會肢體安慰他:「弟兄,這兩年來你真不容易,能得熬過來。」,這位先生回答說:「不,在她病時,我們靠主,心中得平安;有神同在,一樣喜樂,我們時常唱詩讚美主。」

Ivory.. said...

演出曲目
(1)有平安在我心 Constantly Abiding
(2)回家Coming Home
(3)我靈鎮靜Be Still,My Soulv
(4)向高處行Higher Ground
(5)基督死葬我隨同Christ buries me to accompany
(6)我們仍然唱這舊詩章Glory to God,Hallelujah!
(7)一天天一時一刻一瞬間Day by Day With Passing Moment
(8)詩篇18 Psalm 18(創作詩歌 歌詞─舊約聖經)
(9)這世界非我家This World Is Not My Home
(10)自耶穌來住在我心Since Jesus Came into My Heart
(11)東方三博士 We Three Kings of Orient Are
(12)快樂歌Joyful, Joyful,We Adore Thee
(13)萬代之神God of Our Fathers
(14)榮耀歸於真神To God Be the Glory
(15)讓我愛Make me Love
(16)神的路God's Way

Ivory.. said...

編曲:吳家鳳

是我現在作曲老師唷!^^

Ivory.. said...

※資料來源:榮光傳道會出版考門夫人/顧明明著作荒漠甘泉樂侶※